灌茶家

修婕|步履不停(五)

*瞎编剧情

*渣文笔

*续写

*不定时更

 

 

 

陈染因为快到围产期了,早早住进医院。许婕几乎每天下了班就会去探望,到底自诩是孩子的"爸爸",可不是说着玩儿的。

 

"你怎么又来了?看你这按时下班的样子,明堂是不是快喝西北风了?"陈染看着拿着一篮子精美水果的许婕问道。

 

许婕放下水果,摸了摸陈染的肚子特认真地说,"宝宝,你看为了来看你和你妈妈,干妈中午都没休息狂加班,你妈妈还冤枉我要把她的明堂带去喝西北风了。"

 

陈染没好气的笑了笑,她当然清楚许婕的能力,只是心疼她两边跑。毕竟现在的许婕也是成了家的人,工作和家庭再加上时不时还要麻烦她的自己,陈染真怕许婕会累病。

 

"宋律师呢?你下班先来我这儿,你们家宋律师该有意见了吧。"陈染是个很有边界感的人。

 

"这水果就是宋修中午买了带来的,本来说下了班一起来看你,可我说想吃松鼠桂鱼,他就先回家买菜做饭了。"许婕脸上洋溢的笑容是万事足矣的幸福。

 

"看来许律师的婚后比我想象的还要甜蜜哦,有没有什么经验分享给我这个婚姻经营失败者。"许婕正在病房的卫生间洗着果篮里的一盒蓝莓,探出脑袋想了想,"经验谈不上,我才结婚多久啊,还有分享给你,是打算下一次派上用场吗?"许婕意味深长地眨了眨眼,不知什么时候起许婕也变得越来越贫嘴。

 

事实上,许婕是真心希望陈染能从上一段婚姻里解脱出来,这不是她的失败,女人永远都在反省自己却不曾想过婚姻是两个人的全力以赴。可她又并不想过多干涉别人的选择,就像面对母亲,许婕有好几次想和母亲说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不要为了和爸爸别苗头把自己装在幸福假象的套子里,可终究这些话她都没有说。有些爱是难解的题,答题的人有意避开正确答案,或许是不愿毕业。

 

"阳阳爸爸前几天来看我了。"陈染平静地看着递给她蓝莓的许婕说道。

 

"他想复婚?"许婕从来都是一针见血。

 

"应该是这个意思,不过我没接话。"

 

"也没拒绝。"许婕冷冷地看着陈染。

 

陈染看着许婕的表情知道她是气自己不够坚决,可感情的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病房的气氛眼见着要跌入冰窖,只听见门啪嗒一下被打开,许婕一看发现是宋修来了。

 

"老婆,我刚想着反正回家做饭索性给陈律师做一些带来。"宋修丝毫没有察觉两个女人间微妙的气氛大大咧咧地把饭盒往外掏。

 

"宋律师,怎么好意思麻烦你特意做饭送来,我已经订好了医院的配餐。"说着话陈染就要从床上起身,许婕走上前扶了一把,"陈染,你就老老实实吃饭别乱动,医院的配餐能和我们家修修做的饭一样吗?"

 

站在床尾的宋修不好意思的刷一下脸红,"陈律师,你别客气,我就是顺便,也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许婕看宋修打开饭盒盖子,有松鼠桂鱼、虾仁鸡蛋羹、清炒时蔬和一份杂粮饭,一时间病房里飘香四溢,许婕刚才还垂涎松鼠桂鱼,突然就觉得犯恶心往卫生间跑。

 

宋修一脸懵的看着眼前的菜,暗想这也不是黑暗料理啊,怎么许婕看着就给看吐了。回神赶忙追进了卫生间,看许婕一脸难受的样子心疼地轻抚着她的后背,"是不是中午没好好吃饭,胃又不舒服了?"

 

"我怀孕了。"许婕手撑着水池抬起头看到比刚才更懵的宋修正盯着镜子里的自己,转过身捏了捏宋修的脸,"傻了啊?"

 

"不是,不是不是不是,老婆,你再说一遍?我我我有点没反应过来。"宋修语无伦次的惊叫连陈染都下床走到了卫生间。

 

"我说我,怀孕了,笨蛋老公!"

 

宋修顾不上边上站着的陈染,一把抱起许婕,许婕猝不及防当着陈染的面被宋修公主,抱有些不好意思地搂紧了宋修的脖子。

 

"你俩赶紧回去,宋律师照顾好许婕啊,慢点开车。"陈染知趣地去开门送两人离开。

 

"宋修,放我下来,哪儿就这么娇贵了。"宋修一路抱着许婕走到电梯,此刻的他好像有用不完的力气。许婕仰着头看着宋修的脸,是紧张,是喜悦,是她能猜想到的在拥有这个爱情结晶后彼此又增进的无限亲密。许婕在宋修带着一层薄汗的脸颊上亲了一口,"累不累啊一直抱着。"

 

 

"那你再替宝宝亲我一口。"宋修把脸凑上去,许婕笑着又亲了宋修一口,"爸爸真的好幼稚~"

 

说着话,宋修已经把许婕抱上了车,又从车后备箱拿了自己的一件西装给许婕盖上。

 

"上一次给我盖衣服还是嫌我裙子短,时间过得好快啊。"许婕感叹道。要知道许婕向来是不喜欢大男子主义,看不惯男生对自己的女朋友着装要求,什么领子低,什么裙子短,可不知为什么她从一开始就不反感宋修对她的"干预",所谓原则有时候其实是件没原则的事。

 

"老婆,我想和你商量个事儿。"宋修开着车盯着前方说道。

 

"这么严肃?说吧。"许婕侧了侧身看着宋修。

 

"我想从田茂律师那儿辞职,准备考静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好赶上一个红灯,宋修单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手下摸了摸许婕的肚子,好像也在征求这个还是黄豆大小的小家伙的意见。

 

这几个月在田茂律师的事务所工作宋修并没有什么压力,田律师人很好,做了很多公益诉讼。可谈到收入确实是和在明堂、诚泰天差地别,如今许婕怀孕了,宋修就更不能不考虑这茬,即便许婕从没在经济上对他有任何要求,但宋修到底是静海政法毕业的高材生,他不是一个没有抱负的人。之所以不再去律所,而选择考法院,宋修想的是许婕在明堂必然会很忙,她不愿意让许婕因为生育放弃自己的事业,自己如果能在法院工作,或许更能兼顾家里的事。

 

"老公,你想好的,我都支持你。"许婕把手覆在宋修摸着她肚子的手上。

 

"不过现在考法院竞争也很激烈,万一我没考上……"宋修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许婕打断了,"你都追到我了,我比考试还难吗?"

 

宋修挠了挠头假装不好意思地说,"确实,实力在那儿。"

 

许婕凑近到宋修耳边,"嗯……是挺有实力的。"说话间的暧昧气息在车内弥漫,宋修瞪着眼睛,"那次?"

 

"嗯,应该。"许婕咬着嘴唇点点头。

 

唯一那次家里的condom用完没及时补充,两个人犹豫了三秒后的大和谐却创造了家庭新成员。

 

宋修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最近心情太差了,简直生无可恋,今天难得休假在家,把这个故事继续下去。希望看文的你们夏天快乐,快乐永远都是无价的!

 

评论(7)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