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茶家

休婕|步履不停(六)

*日常瞎编

*渣文笔

*续写

*非常不定时更

 

 

这天快下班的时候宋修几次欲言又止的想和田茂提辞职,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倒是田茂看出了宋修的反常。

 

"小宋律师,最近省考公布职位了,市中院招的不少,没打算试试?"田茂背着身倒水不刻意地给宋修递话。

 

宋修从堆成山的案卷里探出头,咬着笔头犹豫地说,"想是想,现在考公竞争这么激烈就怕考不上啊。"

 

田茂转身走到宋修的桌前,倚着案卷盒,"我可听陈染说了你是静海市优秀毕业生,当年进明堂陈主任和李主任都是双双看好你,去试试吧,不行再回我这儿。"田茂说的轻描淡写。他清楚自己可以干一辈子不赚钱的公益律师,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但宋修不行,年轻又刚结婚前途不能耗在这儿,既然宋修不好意思开口,他就替他说吧。

 

"田律师,从诚泰出来最艰难的时候,你让我看到了做律师的坚持。我会全力以赴去参加考试,谢谢这几个月你对我的关照。"宋修郑重地感谢田茂,说实话老黄当年虽然手下留情没让他干不成律师,可静海才多大,律所之间早已传开,有些正义要付出的代价只有自己清楚。

 

告别田茂,宋修开车去了一趟书店,买了一些考公和孕产妇育儿的书,他很满意现在的生活,既能照顾许婕又能脱产备考。索性前几年房价还不高的时候宋修和爸妈咬了咬牙全款买了房,现在和许婕结了婚那房子便出租了,倒也不是完全0收入。

 

"宋修,你们家许律师怎么了?今天我可在洗手间看她吐了两次。"白宁的微信显示在宋修的手机屏幕上。

 

宋修靠边停了车,赶忙打电话给许婕,铃响了好几声都没人接,宋修一脚油门直奔明堂。正值下班高峰期,电梯来的慢,宋修边给许婕打电话边往楼梯间跑,二十几楼愣是爬了上去,冲进明堂时前台先是一惊,便叫住了汗涔涔的宋修,"宋律师,来找许律师?她在小会议室开会呢,我帮你去叫她?"

 

"不用不用,你忙你的,我有急事儿找她。"宋修迈着急促地步伐和前台摆了摆手。

 

走到小会议室门口,许婕的座位背对着门,倒是白宁看到了宋修,使了个眼色给许婕。许婕转身一看心想怎么上班时间宋修跑来了,也不打个电话,起身一摸口袋发现手机落在办公室了。

 

"你怎么来了?还满头大汗的。"许婕摸了摸宋修的额头,"我开会呢,你去我办公室等我会儿。"

 

"老婆,你吓死我了,白宁说看到你在洗手间吐了两次,我给你打电话你又不接,还有已经下班了,孕妇要注意休息。"说着抬手把表往许婕面前伸了伸。

 

许婕看着宋修因为担心她而过分紧张的样子,又碍于在律所,只好趁着帮他整理衬衫领子时靠在耳边撒娇地说,"担心我啦,回家补偿你~"。说完温柔地笑了笑,在宋修胸前推了推示意他去办公室等自己。

 

此刻的白宁,透着若隐若现挂着百叶窗的玻璃看俩人亲昵的举动也猜出了个大概,她有些不敢相信许婕是为爱可以变得感性的人。从最初得知两人办公室恋情白宁就认为这不过是许婕排解寂寞的消遣,可随后俩人真的结婚了,各方面看宋修都是"高攀"了,如今宋修的事业也不稳定,但许婕看起来是怀孕了。原来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的成功都是孤芳自赏式的,本以为只有牺牲爱情和生活才能换取事业的成功,或许只是自己太没有安全感了的一个借口罢了。她想到了自己和肖和,也许可以再勇敢一些。

 

许婕离开会议室的时候,白宁快走了几步追了上来,斜着身小声说了一句。

 

"恭喜啊许律师。"

 

许婕停住脚步打量了一下白宁,这个女人既聪明又要强,"谢谢,白律师确实具备一个优秀律师的条件。"

 

"我当你是夸我,放心我不会说的。"白宁在许婕肩上拍了拍。

 

"哦,对了,你们二组如果人手不够我让行政给你加人。"

 

"暂时不需要。"许婕回过头停顿了一下,"不过,先谢谢白律师了。"

 

宋修左等右等没见着许婕回办公室,正准备起身出去看看,许婕就手里揣着笔记本飒爽地回来了。

 

"等急了?","累不累?"两个人几乎是异口同声问对方。

 

 

走出二组办公室,宋修牵着许婕的手四下张望,律所已经没什么人在了,余晖淡淡地照在许婕精致的侧脸上就像宋修第一次见到许婕那样,心依然会漏一拍,下意识亲了亲许婕的脸。

 

"有监控。"许婕假装闪躲嗔怪着说。

 

宋修一脸得逞的快意,"许律师,哪条法律说在有监控的地方不可以亲自己美若天仙的老婆。"

 

"回家我就在许婕专属法典上加上这条法律。"许婕的反应能力不愧是当年的十佳辩手。

 

"草率了。"宋修发现自己要提高家庭地位可能只有等宝宝出生了,当然也不排除还有下降空间。

 

回到家,宋修把买的书放在茶几上,就准备简单做几个菜。

 

许婕回房间换了睡衣出来,看到宋修买的书拿起来翻了翻,"修,这本三岁宝宝大百科是不是买得早了点啊,这段时间你就专心备考,也没几个月了。"

 

"考公和育儿,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宋修一边处理银鳕鱼一边和许婕说着话。

 

"看来我们家宋律师是成竹在胸了。说起来,白宁好像知道我怀孕了。"许婕走到宋修身边,看到桌上有刚洗好的葡萄剥了一颗往宋修嘴里塞。

 

"她怎么知道的?我连我妈都没告诉。"宋修嘴里的一颗葡萄还没吃完,许婕又喂了过去。"我以前听别人说过,三个月内得保密。"

 

"没想到修修还这么迷信啊,我就说你妈怎么没给我打电话。"许婕之前还疑惑宋妈妈居然这么沉得住气。

 

"要让我妈知道那肯定是第一时间飞过来,你忘了她多能聊了?她那种关心我怕会给你压力。"想到宋妈妈的聊天能力许婕还真有些害怕,她难以招架嘘寒问暖,是从小就缺失的一种能力,只是没想到宋修的细密连这个都考虑到了。

 

"修,我爱你~"许婕眼睛里透着晶莹,此刻的场景是她对家曾经的幻想,而照进现实的梦是和眼前这个男人一起共筑的。

 

"怎么了?老婆。"宋修听着许婕有些异样的声音,慌里慌张绕过厨房岛台,轻轻抱住她。

 

"就是很爱你啊。"说着手紧紧环住了宋修的腰,蹭了蹭他的胸口。

 

"那你感觉到我也很爱你了吗,老婆。"

 

许婕猛地回神,小腹感受到了这人的异样,"不行的吧……"。宋修以为许婕会像以前一样说他流氓,没想到小仙女今天的反应出人意料。

 

"当然不行啊!你……"宋修话还没说完,许婕就动手动脚起来,"女……女流氓。"宋修的理智也在破碎的边缘。

 

"今天就想做女流氓了。"也许是怀孕的荷尔蒙变化让许婕成了食荤者。

 

宋修做着最后的抗争,脑海里充斥着曾经第一次被许婕睡了的画面……

 

 

我在的城市高温红色预警,火辣辣的夏天,大家都要注意防暑啊。当然我的cp要永远火辣!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